包教委(2022改版)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动态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海内外200+专家齐聚湖南工业大学共商包装强国

2017年10月22日 00:00

海内外200+专家齐聚湖南工业大学共商包装强国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唐未兵致辞

学会理事长、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许文才致辞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王利致辞

韩国东国大学李株胜教授作大会专题报告

19日下午学会举行三十周年庆典

颁发终身成就奖

颁发突出贡献奖

颁发先进个人奖

为促进中国包装学术交流、推动包装科技进步与发展、包装产学研融合,10月19日-20日,全球包装技术与科学领域最高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盛会,第四届包装技术与科学国际会议、第17届全国包装工程学术会议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包装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下称“学会”)30周年庆典在我校隆重召开。大会由“学会”、中国包装联合会、《Packaging Technology and Science》杂志等单位联合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深圳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学会”理事长、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许文才,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王利分别致辞。

唐未兵向海内外到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包装教育的发展历程、特色和优势,他说,我校在全国首开包装高等教育,现已逐步形成了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为引领,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多个省级重点学科为支撑点的包装学科群。目前,是全国系统从事包装教育的唯一高校,也是我国第一个国际包装协会会员单位高校,主办全国高校唯一的包装学术期刊《包装学报》,是中包联副主任单位、中包联教育委员会主任单位。学校已发展成为中国“包装教育的旗帜、包装人才的摇篮、包装发展的智库、包装科研的基地、包装文化的中心”。学校积极参与国家包装工业顶层设计,承担了编制国家工信部中国包装工业“十三五”发展总体规划和中国包装教育规划。唐未兵认为,本次大会是包装业界的喜事和大事,他相信通过本次国内外包装教育业界精英齐聚共话包装,必将促进包装业发展,促进学校与国际国内同仁、院所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许文才表示,30年来,“学会”始终坚持“学术为主”的办会思想,注重“产学研融合与协同发展”。经过30年的发展历程,“学会”在促进中国包装学术交流、推动包装科技进步与发展、包装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包装学会办得越来越好。

王利就“包装强国”、包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等提出了“一条主线、两个目标、三个转变和四个提升”的意见。一条主线,即按照服务型制造业的产业定位,以有效解决制约包装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关键技术与应用瓶颈为重点,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与提质增效。两个目标,即围绕绿色、安全、智能包装构建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围绕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形成覆盖包装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生产体系。三个转变,即推动包装产业由被动适应向主动服务转变,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传统生产向绿色生产转变。四个提升,即产业绿色发展水平、智能制造水平、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产业国际竞争能力的提升。

随后两天,韩国东国大学李株胜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卢国兴教授、韩国延世大学金在能教授、我校高分子材料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刘跃军教授、暨南大学王志伟教授等21名与会专家就运输包装、食品包装、包装材料、工艺与机械等分别作主题报告。

会期还举行了“学会”30周年庆典颁奖活动,表彰三十年来为促进我国包装技术进步和包装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湖南工业大学等14家单位获中国包装科教突出贡献奖,卢富德 、袁志庆等16人获中国包装科教先进个人奖,刘跃军、陈寿等16人获中国包装科教突出贡献奖,蔡和平等9人获中国包装科教终身成就奖。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内中国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731-2218 3978 


邮编:41200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