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教委(2022改版)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动态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包联正式启动《中国工业史•包装工业卷》编纂工作

2017年08月03日 00:00

中国包联正式启动《中国工业史•包装工业卷》编纂工作

近日,王跃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一行在长沙会见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一行,双方就《中国工业史·包装工业卷》的编纂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确定由湖工大负责完成此项工作。

《中国工业史》是国家组织编写的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工业历史的鸿篇巨著,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深远。它将有力地鼓舞中国人民继续坚持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和改革开放的道路,昭示后人坚定自信,实现工业强国的中国梦。

《中国工业史》共计18卷共计5000多万字。全书由综合、煤炭、机械、钢铁、石化、轻工、纺织、建材、有色、电力、电信、铁路、食品、医药、航空航天、船舶、其他、港澳台卷组成。

《包装工业卷》列入《中国工业史Ÿ其他工业卷》中,由中国包装联合会负责完成。《包装工业卷》将按照包装产品问世到新中国成立前期(1949年以前)、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期(1949-1978年)、改革开放时期(1978-2015年)的时间脉络,回顾中国包装工业的发展脉络与发展历程。

王跃中指出,《中国工业史》的编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它要通过史料、产品、人物、事件、数据等全面勾画我国包装工业的发展脉络,图文并茂地展示我国包装工业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诗篇。《包装工业卷》由徐斌会长为编撰委员会主任,将集全行业之力完成这一创造历史的巨著。经会长办公会研究同意,特委托湖南工业大学承担此书编纂工作,并同意唐未兵书记任《包装工业卷》主编。他强调,中国包联从行业中选择湖南工业大学作为执笔单位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徐斌会长多次表扬湖工大在去年两部委关于包装行业发展《指导意见》和《包装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所作的贡献及所反映出水平和能力,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尽快制定实施计划和方案,推进编纂工作进行。

唐未兵书记代表学校对中国包联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此次中国包联委托湖工大编纂《中国工业史·包装工业卷》,既是对学校的信任,更是对其多年来办学特色的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尽快研究落实经费,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编写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包装工业卷》的编写工作。

中国包装联合会秘书处处长兼行业部部长胡正阳、中国包联包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朱和平,校党政办、包教委秘书处、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内中国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731-2218525


邮编:41200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