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教委(2022改版)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动态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6年11月07日 00:00

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11月1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暨第二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颁奖礼在东莞市桥头镇隆重举行。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敖雯楠,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唐未兵,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 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下简称中包联、包教委)等出席,包教委秘书长姚齐水主持本次年会。

九届四次会议现场

会上,唐未兵以《深化认识,协调发展 推动包装教育事业的进步与繁荣》为题作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包教委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一是组织编制了《中国包装工业 “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二是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活动;三是开展了“绿色包装中国行’宣传活动,对全国包装教育现状进行了初步调研。对于包教委下一阶段的工作,唐未兵提出了五点展望。一要做好《中国包装工业 “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宣讲工作;二要组织开展“中国包装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评审工作;三要完成以“全国包装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为主题的深度调研;四要组织举办“第三届绿色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五要加强包教委自身建设。唐未兵指出,包装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包装人才支持,由“包装大国”向“包装强国”的战略转变,需要包装高等教育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包装教育在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过程中起着基础性的作用。他指出,只要包教委各会员单位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协调发展,就一定能推进中国包装教育事业的进步和繁荣!

包教委主任委员唐未兵做工作报告

包教委副主任委员张昌凡就启动“中国包装教育教学成果奖”推荐与评审工作作动员讲话。 会议增选了五位专家为九届包教委委员。包教委副主任委员金继承宣读了拟增选委员名单,并主持了表决议程。大会随后表决并通过了该决议。

敖雯楠代表中国包装联合会在大会讲话。她对包教委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由我校组织编制的《中国包装工业 “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是中国包装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文件,对于包装行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开设了包装专业的各地高校,齐心协力,为中国包装产业发展助力,为打造“包装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包装联合会敖雯楠副会长讲话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内中国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731-2218 3978 


邮编:41200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