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教委(2022改版)
包装教育动态
包装教育动态
包装教育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包装教育动态 >> 包装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2018年10月29日 00:00

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弦歌不辍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10月28日,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在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各界宾朋、2500余名校友及全体师生员工齐聚神农湖畔,共贺湖南工业大学六秩华诞。

大会现场庄重热烈。场馆四周,40余面各地校友会的旗帜迎风招展;会场上方悬挂“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横幅,两侧挂有“不忘初心,满怀豪情育精英,共筑辉煌基业”“深化改革,继往开来谋大计,同绘宏伟蓝图”的标语。

会前宣读了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我校校友周伯华的贺信。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委原常委、原湖南省纪委书记、湖南省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许云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唐之享,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中国包装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洪新,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院长伊曼纽尔·罗加,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赖馨正,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各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与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北京印刷学院等40余所省内外兄弟院校代表、各地校友会校友代表、学校历届离退休老同志和老领导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全体校领导、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

校党委书记 唐未兵 主持

校长 谭益民 致辞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益民致辞,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湖南工业大学的建校历史及60年来的风雨历程。他说,学校的艰苦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国家改革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座座丰碑,学校的发展得益于优良的办学传统,饱含了几代工大人的智慧和心血,浸润了历届校友的不懈奋斗。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将以办学60周年为崭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新机遇,全面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努力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再作新贡献,再谱新华章!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蒋洪新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洪新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他表示,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南工业大学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两校弦歌相闻,生息相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合作,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希望两校继续精诚合作、互相支持,共同书写富饶、魅力、幸福新湖南的壮丽新诗篇。

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 院长伊曼纽尔·罗加

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院长伊曼纽尔·罗加表达了对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的热烈祝贺,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携手为中国和坦桑尼亚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冠为精品包装(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磊

冠为精品包装(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代表历届校友祝贺母校60华诞。他说,是母校让大家学会了对人生的思考和探索,学会了感恩和铭记,也学会了努力和奉献。今后,广大校友将继续以勤奋工作和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并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建设,支持母校发展。

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 胡立和

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胡立和在发言中说,自己作为亲历者和见证人,见证了母校跨越发展的艰辛,分享了母校蜕变成长的喜悦,并代表全体教师庄重承诺,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始终保持饱满旺盛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用智慧、汗水和辉煌的业绩与学校并肩前行。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王跃中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工业大学已成为中国“包装教育的旗帜、包装人才的摇篮、包装发展的智库、包装科研的基地、包装文化的中心”,为中国包装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学校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开拓创新,继续保持中国包装教育的龙头地位,为“包装强国”建设再立新功。

中国包装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华

中国包装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华回顾了中国包装总公司与湖南工业大学的深厚历史渊源,他表示,总公司与学校始终有血浓于水的情感,总公司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希望学校继续高举包装旗帜,进一步加强服务包装产业能力,双方将共同携手,与全国包装行业的同仁们一道为新时代“包装强国”建设砥砺前行。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 刘光跃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致辞,他表示,60年来,湖南工业大学以其雄厚的智力支撑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面向株洲经济建设主战场培养和输送人才,成为株洲人民引以为自豪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双方将不断拓宽深化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在助推株洲地方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 葛建中

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表示,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年的发展历史,是湖南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个缩影,学校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宝贵经验,成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亮点。希望学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杨维刚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发表讲话,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的60年,是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砥砺奋进的60年,学校始终以高水平党建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专业不断上层次,科研建设不断上水平,队伍建设不断上台阶,已经成为我省的一所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学校在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希望学校以办学60周年为契机,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流的学科和专业,培养一流的创新人才,创造一流的科研成果,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

大会期间进行了学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环节,60名学生代表3.7万名在校学生及23余万名校友,向我校60名教师代表献上了一束美丽的鲜花,道上了一句真挚的感谢。

唐未兵在大会上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实际,秉承“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深化“以师生为本、以质量为魂、以日新为道”的办学理念,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人才培养上再上新台阶,在科学研究上再创新辉煌,在服务社会上再立新战功。全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进一步夯实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体系建设、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基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收到了50余封由各单位、企业、兄弟高校、校友会从世界各地发来的贺信贺电。

当晚,湖南工业大学还举办了以“教书育人、匠心筑梦”为主题的纪念办学6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分为“成长记忆”“风华正茂”“再创辉煌”3个篇章,深情回望了60年来一代代工大人风雨兼程、共谋发展的峥嵘岁月,一同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男女对唱《为相聚干杯》

情景回忆《我们的故事》

舞蹈《茉莉花》

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

音.诗.画《风雨兼程 奋斗如歌》

男子群舞《父亲的扁担》

女声独唱《梦故乡》

女子群舞《绿意》

群舞《追梦》

《我爱你中国》

独唱《满月》

《拥抱新时代》

尾声《我们再相会》

愿我们的感恩,编成一束不败的鲜花,给母校的生日带来无限芬芳

愿我们的祝福,化作一首澎湃的欢歌,为母校的蓬勃发展再添浓墨重彩、再谱新曲华章。

崭新的起跑线正在延伸,美丽的蓝图正在舒展。在母校六十 年华诞里,让全体工大人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明天更辉煌!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内中国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731-2218 3978 


邮编:41200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