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教委(2022改版)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包装教育委员会简介


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简称“包装教育委员会”)是中国包装联合会(简称“中国包联”)设置的专门委员会之一,由在中国境内从事包装教育教学、科研、产品生产开发及管理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特邀专家组成。是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并经民政部审查同意的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China Packaging Education Committee(缩写:CPEC)。

2014年12月25日在中国包装联合会八届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中国包装联合会分支机构的议案》,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主任单位湖南工业大学。

2023年3月12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十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蒋昌波当选为中国包装联合会教育委员会主任。

包装教育委员会的宗旨是团结一切关心、支持包装教育事业的力量,努力发展包装教育;全心全意为包装教育学校、包装教育机构和包装教育工作者服务;在政府和高校、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我国包装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具体职责为:

(一)把握国内外包装学科专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研究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为高等学校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二)组织协调包装教育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审议、推荐有关教学改革方案和成果,指导、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深化。

(三)根据国家对有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规格的要求,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要,加强教学质量问题研究,组织专业规划教材与教学参考书籍编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四)组织师资培训,沟通信息,交流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宣传推广优秀教学成果,为包装教育学校的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做好服务工作。

(五)开展行业发展战略研究,对委员单位进行业务指导。

(六)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

(七)开展其他相关活动。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内中国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731-2218 3978 


邮编:41200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