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教委(2022改版)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包装创意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动态 >> 包装创意大赛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颁奖礼

2020年01月02日 10:57

   湖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颁奖礼

              大会现场               
  1.     
    12月29日上午,由我校和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东莞市环保包装行业协会、东莞市桥头镇创新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典礼在株洲美的万豪酒店举行。本次大赛以“绿色包装与安全——寻找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绿色、环保、安全的包装设计”为主题,通过设计竞赛这样一种形式,让更多的包装设计者参与到“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的活动中来,实现包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 讲话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我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东莞市桥头镇党委书记翟耀东,中国包装联合会参事会副主席、力嘉国际集团董事长马伟武,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我校副校长张昌凡、金继承、王利华以及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校长助理朱和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党委书记  谭益民  宣布颁奖开始       

                          

                                                 校长  刘扬  致辞

    颁奖典礼上,刘扬代表学校向参加颁奖礼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本次大赛的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向支持包装教育事业和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赛”为包装设计者和参赛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和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也为包装企业发现人才、选用人才提供了有效途径。学校要继续办好大赛,以更高起点、更高水准,更接近于企业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努力将“中国绿色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办成全国包装设计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大赛。

    王跃中充分肯定了湖南工业大学作为主办方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回顾了大赛的前期准备情况。他强调,包装行业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希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包装行业的全体同仁,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作为担当,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课题,融合新技术、新材料,秉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包装设计理念,推动包装产业转型升级。

                         

     

    谭益民宣布颁奖礼正式开始。

    本届大赛从今年6月开始筹备,通过3个多月的征稿,收到了来自全国154家单位的1702份作品,呈现出参评作品数量较多、作品质量不断提高、涉及区域拓广的特点。经过严格评审,共评审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组织奖10名。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第四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一等奖作品“可变形口服液展销包装创新结构设计”获得者袁艺凡表示,感谢大赛这个平台让我与包装相遇,作为包装专业的学生,在今后的日子会更加努力,做出更加优秀出色的作品。

  2. 而一等奖作品“零胶带易开启瓶装物流包装”获得者王友全认为,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参赛者展示作品的机会,同时推动了中国包装设计行业的发展,鼓励设计人做出品牌。

    我校共有11件作品获得大赛奖项。其中,“减量化理念的柑橘保鲜抗震包装设计”等4件作品获大赛二等奖;“‘美的二分之一’便捷式红酒包装”等7件作品获大赛三等奖。

                      

                 

                    

                    

                    

                     

                     

    谭益民表示,举办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倡导绿色包装、环保包装、安全包装设计新理念,增强广大学生和包装设计工作者的生态文明意识,满足当代社会对包装设计的现实需求。

                     

                                       东莞市桥头镇党委书记 翟耀东 讲话

    翟耀东则表示,将进一步加快环保包装产业发展,制定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并充分用好本次大赛的成果,进一步集聚包装业界的智慧与力量,逐步提高桥头镇环保包装行业的技术创新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内中国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731-2218525


邮编:41200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