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教委(2022改版)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包装创意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动态 >> 包装创意大赛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7月01日 00:00

第三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唐未兵为大赛特等奖选手颁奖

谭益民为大赛一等奖选手颁奖

与会人员及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6月28日,第三届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颁奖礼在东莞市桥头镇隆重举行。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桥头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莫厚良,校长谭益民、副校长金继承、纪委书记张亚东,校长助理朱和平等出席。大赛协办企业负责人、获奖选手、指导教师等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唐未兵在颁奖礼上致辞。他指出,大赛为包装设计者和参赛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和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也为包装企业发现人才、选用人才提供了有效途径。要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水准、更接近企业需求为目标,把大赛办成包装设计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赛事。

桥头镇委副书记刘晓冬致辞时表示,桥头镇将充分用好本次大赛的成果,进一步凝集包装业界的智慧与力量,推动包装产业朝着更绿色、环保、资源节约和可持续方向发展。

本次大赛,由国内(含香港、台湾)包装、设计教育界知名教授和企业资深设计人士组成的评审组,对来自全国1720份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0名,我校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共有20余件作品获奖,其中,我校孙园同学设计作品《减量化美术用品包装设计》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是“绿色 环保 安全”,倡导绿色包装,环保包装和安全包装设计新理念,结合当下包装设计的发展趋势以及当代社会对包装设计的现实需求,旨在增强广大学生和包装设计工作者的生态文明意识,让包装的造型、结构、材料和色彩与无害化、少污染、可再生利用完美融合,可行性、经济性、时尚性和可持续和谐共处,从企业形象、产品品牌、产业链条的源头根植“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内中国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731-2218525


邮编:412007

微信公众号